计算机基础: 安装计算机 (Setting Up)

Lesson 10: 安装计算机 (Setting Up)

/en/tr_zh-cn-computer-basics/-applications/content/

安装计算机

当你有了一台新电脑,准备好对其进行安装。这似乎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任务,但实际上它比你想象的要容易得多!大多数计算机都用类似的安装方式,所以你的计算机品牌是无关紧要的。

如果要进行安装的新计算机仍在包装盒中,你可能会在其中找到包含详细步骤信息的操作指南。即使它没包含操作指南,你仍然可以通过几个简单的步骤来进行安装。我们将引导你完成安装一台典型计算机所需的各个步骤。

观看下面的视频来了解如何安装台式机。

安装笔记本电脑

如果你有笔记本电脑,其安装应该很简单:只需打开它,然后按电源按钮即可。如果电池还未充电,则需要插入AC适配器。你可以在充电时继续使用笔记本电脑。

给笔记本充电

如果你的笔记本电脑有任何外围设备,如外部扬声器,你可能需要阅读以下操作指南。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通常使用相同类型的连接,因此适用相同的步骤。

安装台式机

步骤1

从包装盒中取出显示器和主机箱的包装。取下所有塑料覆盖物或保护胶带。将显示器和主机箱放在桌子或工作区域上。

打开电脑包装

务必将机箱放在通风良好且空气流通良好的地方。这将有助于防止计算机过热。

步骤2

找到显示器连接线。显示器连接线有好几种类型,因此你的连接线可能与下图中所示的看起来不一样。

一根VGA线

如果你寻找显示器连接线时遇到问题,请参阅计算机的使用说明书。(如果你的是含内置显示器的电脑一体机,则可以跳到步骤4)。

步骤3

将连接线的一端连接到主机箱背面的显示器接口,另一端连接到显示器。如果使用如下图如示的的VGA线,你需要拧紧连接线上的螺钉来固定它。

插入VGA线

许多计算机连接线只能通过特定的方式才能被正确安装。如果线缆不适合,请勿强行用力,否则可能会损坏连接器。确保插头与接口对齐,然后将其连接。

要确定哪些连接线属于哪些接口,请试试我们的交互图连接缆线

步骤4

打开键盘包装,确认它是使用USB(矩形)连接器还是PS/2(圆形)连接器。如果它使用USB连接器,请将其插入计算机背面的任何USB接口。如果它使用PS/2连接器,请将其插入计算机背面的紫色键盘接口。

插入USB连接线

步骤5

打开鼠标包装,并确认它是使用USB还是PS/2连接器。如果它使用USB连接器,请将其插入计算机背面的任何USB接口。如果它使用PS/2连接器,请将其插入计算机背面的绿色鼠标接口。

插入USB连接线

如果你的键盘有USB端口,则可以将鼠标连接到键盘,而不是将其直接连接到计算机。

如果你有无线鼠标或键盘,则可能需要一个蓝牙适配器(USB适配器)来连接到计算机。但是,许多计算机都有内置蓝牙,因此可能不需要单独的适配器。

步骤6

如果你有外接扬声器(音箱)或耳机,则可以将它们连接到计算机的音频接口(位于计主机箱的正面或背面)。许多计算机都有被颜色定义了的接口。音箱或耳机连接到绿色接口,麦克风则连接到粉红色接口。蓝色接口是音频输入口,可以与其他类型的设备一起使用。

插入扬声器

某些扬声器、耳机和麦克风有USB连接器,而不是通常的音频插头。这些可以连接到任何的USB接口。此外,许多计算机的显示器有内置扬声器或麦克风。

步骤7

找到计算机附带的两根电源线。将第一根电源线插入主机箱背面,然后插入浪涌电压抑制器(又叫浪涌保护器、电涌保护器、防雷器)。然后,用另一根电缆将显示器连接到浪涌保护器。

将计算机插入电涌保护器

你还可以使用不间断电源(UPS)作为浪涌保护器,并在断电时提供临时电源。

步骤8

最后,将浪涌保护器插入墙上插座。如果浪涌保护器有电源开关,你可能还需要开启它。

将电涌保护器插入墙壁

如果你没有浪涌保护器,可以将电脑直接插入墙壁。但是不建议这样做,因为电涌可能会损坏你的计算机。

步骤9

如果你有打印机、扫描仪、网络摄像头或其他外围设备,则可以在此时连接它们。许多外围设备都是即插即用的,这意味着一旦接插上,它们就会被你的计算机识别出来。

打印机

其他外围设备可能包含了在你可以开始使用之前需要被安装的软件。如有必要,请使用设备随附的使用说明来进行安装。

通常外围设备是可选的,你可以随时添加新设备,而不必在计算机的初始安装期间添加所有外围设备。

安装完成!

就这样 - 你已经完成了你的计算机安装,是时候开始使用它了!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节课中讨论更多有关如何使用计算机的知识。

/en/tr_zh-cn-computer-basics/-getting-started/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