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础: 从你的第一台计算机开始 (Getting Started)

Lesson 11: 从你的第一台计算机开始 (Getting Started)

/en/tr_zh-cn-computer-basics/-setting-up/content/

从你的第一台计算机开始

计算机不仅仅是一种家用电器。大量的信息和可能性可能令人不知所措。但是你可以通过计算机做很多事情,且可以获得很好的使用体验。让我们从你的第一台计算机开始。

第一次打开计算机可能因计算机而异,你的个人体验可能与本课不同。向别人寻求帮助也是完全可以的。

如果使用的是台式机,那么你需要在继续操作前确保键盘、鼠标和显示器与主机箱相连。查看我们的安装计算机课程来了解如何操作。

启动计算机

第一步是启动计算机(俗称为开机)。为此,请找到并按下电源按扭。每台计算机上电源按钮的位置是不同的,但都有统一的通用电源按钮符号(如下所示)。

电源按钮图标的图像

启动后,你的计算机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准备好使用。你可能会在屏幕上看到一些不同信息在显示屏上闪过。此过程称为引导,可能需要15秒到几分钟。

计算机引导完成后,可能已准备好被使用,或者可能需要你进行登录。这意味着你可以通过输入用户名或选择标识,再输入密码来识别自己。如果以前你从未登录过你的计算机,则可能需要创建一个帐号。

一个笔记本电脑上的登录屏幕

键盘和鼠标

你主要通过使用键盘和鼠标,或笔记本电脑上的触摸板来与计算机进行交互。学会使用这些设备对于学习使用计算机是必不可少的。大多数人喜欢将键盘直接放在桌子前面,并将鼠标放在键盘的一侧。

计算机前键盘上的双手

鼠标控制屏幕上的指针。每当鼠标在桌面上移动时,指针都会以类似的轨迹移动。鼠标通常有两个按键,分别称为左键和右键。你会经常通过将鼠标指针移动到计算机屏幕上的某些内容,然后点击其中一个按键来与计算机进行交互。

手在鼠标上控制屏幕上的指针

在笔记本电脑上,你可以使用位于键盘下方的触摸板,而不是鼠标。只需将手指在触摸板上拖动,即可在屏幕上移动指针。有些触摸板没有按键,所以你可以按或敲击触摸板来进行点击。

手触击触摸板

键盘允许你在计算机中键入字母、数字和单词。每当你看到一条闪烁的小竖线(称为光标)时,你就可以开始输入。

浏览器地址栏中闪烁的光标

请注意,鼠标指针也被称为光标,但其形状不同。键盘光标也被称为插入点。

使用计算机

你要开始的主屏幕是桌面。这个有点像一个主菜单或一个目录。从这里,你可以进入使用计算机所需的程序和功能。

图标被用来表示计算机上的不同文件、应用程序和指令。一个图标是一个小图像,旨在让你一目了然地了解它所代表的内容,例如一个标志。双击桌面上的一个图标将打开该应用程序或文件。

桌面上的图标

按钮是在应用程序中执行特定功能的指令。程序中最常用的指令将用按钮表示。

鼠标光标在按钮上

菜单是有组织的指令和快捷方式的集合。点击菜单将其打开,并显示其中的指令和快捷方式,然后点击菜单中的项目来执行它。

鼠标光标在菜单上

当你打开应用程序或文件夹时,它将显示在自己的窗口中。窗口是一个包含的区域,就像图片中的图片一样,有自己的菜单和特定于该程序的按钮。你可以重新排列桌面上的多个窗口并在它们之间切换。

桌面上的多个窗口

下一步是什么?

好的,这些只是使用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在下一课中,我们将讨论如何使用计算机的特定操作系统。

/en/tr_zh-cn-computer-basics/-getting-to-know-the-os/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