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础: 创建安全工作空间 (Safe Workspace)

Lesson 18: 创建安全工作空间 (Safe Workspace)

/en/tr_zh-cn-computer-basics/-protecting/content/

创建安全工作空间

除了保持计算机的健康,顾虑自己的健康也很重要。使用计算机会包括许多重复动作,如打字和使用鼠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动作会开始对你的身体产生负面影响,特别是你的手腕、颈部和背部。长时间盯着显示器也会引起眼睛疲劳。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这些风险,你应该花一点时间来确保你的工作空间是被以舒适和健康方式来安排的。

观看下面的视频,来了解有关安排工作空间以避免疲劳和受伤的更多信息。

避免疲劳和伤害

计算机人体工程学是研究设备设计以及具体的设备使用和放置如何减少用户的不适并提高生产率的科学。有些设备在设计时特别注重人体工程学,如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键盘和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椅子。

以下提示可帮助你避免在工作空间受伤。

  • 调整你的座椅:调整你的座椅,确保你能在坐时保持一个自然舒适的姿势 。许多办公椅是被专门设计了的,以支撑下背部并促进良好的坐姿。
  • 将键盘保持在舒适的高度:尝试将键盘放在能够保持手腕伸直和放松的位置,以避免手腕疲劳。许多办公桌都有一个键盘托盘,可以使键盘保持一个更好的高度。你还可以购买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键盘,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手腕疲劳。
  • 一个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键盘
  • 将鼠标靠近键盘:如果可能,将鼠标放在键盘旁边。如果鼠标距离太远,可能会感到操作不舒服或不顺手。
  • 将显示器放在舒适的距离:显示器的理想位置是距离眼睛20到40英寸。而且它位于在视线水平或略低些。
  • 避免杂乱:计算机周边区域可能很快就会被纸张、电脑配件和其他物品弄得乱七八糟。尽可能保持整洁有序,这样可以提高生产率、防止疲劳和受伤。
  • 经常休息:你在计算机上工作时,经常地休息一会儿是很重要的。为避免眼睛疲劳,你应该每隔一段时间将视线从显示器移开。你也可以站起来走动一下,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坐姿。有些程序如 Workrave可以自动提醒你休息。

欲了解更多有关设置计算机工作空间的信息,请访问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的电脑工作站在线工具网页 。

/en/tr_zh-cn-computer-basics/-troubleshooting/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