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础: 如何使用计算机内置的帮助信息 (Built-in Help)

Lesson 20: 如何使用计算机内置的帮助信息 (Built-in Help)

/en/tr_zh-cn-computer-basics/-troubleshooting/content/

如何使用计算机的内置帮助

每个人都会有时候需要求助。幸运的是,当你需要计算机程序的帮助时,通常很容易找到。大多数程序在某处都有一个帮助功能,学习如何使用它会产生很大的不同。你可能找不到所需的一切,但计算机的内置帮助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不同的程序以不同的方式集成帮助功能。有些就像程序中包含的交互式手册,你可以使用菜单打开,而其他只是指向开发人员支持网站的链接。但是它们在被设计时都基于同一目的:帮助你了解程序的特性并自己解决问题。

如何访问内置帮助

大多数程序都有两种访问内置帮助的方法之一。例如,Adobe Photoshop Elements有一个包含各种选项的“Help”(帮助)菜单。其中许多选项在网页浏览器中打开Adobe的支持页面,而其他选项则访问程序本身的功能。

Photoshop中的帮助菜单

其他程序有一个帮助按钮,通常靠近窗口的右上角。例如,Microsoft Office 2013有一个小问号图标,用于打开帮助文件。

Excel中的“帮助”按钮

帮助文件的功能

帮助文件可以多种方式组织管理,包括做成目录、FAQ或可搜索的数据库。

在Office 2013中打开帮助屏幕时,你将看到一个搜索框。与搜索引擎非常相似,你可以在搜索栏中键入关键字,它会显示出与你输入的关键字相关的主题。

Excel中的帮助框

Mozilla支持页面的目录是一个概括类别的列表。点击任何这些超链接将被引导至更窄的主题和特定帮助文章的列表。页面右上方还有一个搜索栏。

Firefox的帮助页面

尽管内置帮助很有用,但它可能并不总是有你想要的信息。如果无法找到所需内容或不明白你所找到的内容,你通常可以问问你认识的人、在Google上搜索或联系客户支持人员。这可能需要花一些额外的时间和精力,但学习如何自己寻找解决方案是一项宝贵的技能,并且通过实践你会做得更好。

/en/tr_zh-cn-computer-basics/-new-program/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