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本技能: 安全模式启动计算机 (Safe Mode)

Lesson 19: 安全模式启动计算机 (Safe Mode)

/en/tr_zh-cn-basic-computer-skills/-defragment/content/

安全模式启动计算机

安全模式是启动计算机的一种替代方式,因此它只使用运行所需的基本程序。通常,当你启动计算机时,它会加载许多驱动程序,这些程序允许你的操作系统(OS)与其他设备和软件进行通信。但是,在安全模式下启动时,只需要加载运行计算机所需的最少数量的驱动程序(通常只有鼠标、键盘和显示驱动程序)。

为何使用安全模式?

假设有一天你去使用你的计算机,发现你的操作系统无法启动,或者它一直崩溃。这可能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包括病毒恶意软件 、损坏的文件,或完全是其他原因。安全模式允许你在非常基本的状态下启动操作系统,这样你可以潜在地识别并修复问题。

在安全模式下,你的屏幕分辨率可能看起来有些偏差,某些应用程序可能无法正常工作,或者你的计算机运行速度可能比平常慢一些。这是完全正常的--只是某些驱动程序未运行所造成的。

以安全模式启动(Windows 8.1及更高版本):

  1. 单击“Start”(开始)按钮,然后选择“Power”(电源)图标。
  2. 按住Shift键并单击“ Restart”(重新启动)。
  3. 将出现一个菜单。选择“Troubleshoot”(疑难解答)>“Advanced Options”(高级选项)>“Startup Setting”(启动设置)。
  4. 单击“Restart”(重启)按钮。
  5. 你的计算机将重新启动,向你显示如下所示的菜单。按4为选择“Enable Safe Mode”(启用安全模式);或5为选择“Enable Safe Mode with Networking”(启用带网络连接的安全模式)--如果你需要使用因特网。
  6. 然后你的计算机将以安全模式启动。

以安全模式启动(Windows 7及更早版本):

  1. 打开或重新启动计算机。在启动时,在Windows徽标出现之前按住F8键。
  2. 出现一个菜单。然后你可以松开F8键。请使用箭头键来突出显示“Safe Mode”(安全模式);或“Safe Mode with Networking”(带网络连接的安全模式)--如果需要使用因特网来解决问题,然后按Enter(回车)键。
  3. 然后你的计算机将以安全模式启动。

在Mac上以安全模式启动:

  1. 打开或重新启动计算机。在启动时,在Apple徽标出现之前按住Shift键。徽标出现后,你可以释放Shift键。
  2. 然后你的计算机将以安全模式启动。

一旦你处于安全模式该怎么办

使用安全模式可以非常容易地修复某些问题,而其他问题则可能证明是更大的挑战。

  • 如果你认为是恶意软件影响了你的计算机,你可以轻松地运行防病毒应用程序来尝试并删除它。正常运行计算机时可能很难执行此任务。
  • 如果你最近安装了一个程序,并注意到你的计算机从那时起一直表现得很奇怪,那么你可以运行安全模式来卸载它。
  • 如果你怀疑你的驱动程序使系统不稳定,可以使用安全模式来更新它们

如果你以安全模式启动,并且计算机继续崩溃,这意味着你的硬件可能出了问题。如果是这种情况,你可能需要将其带到维修技师处获取进一步的帮助。

一旦你认为你已经解决了问题,你需要退出安全模式来测试它是否有效。为此,只需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当它再次启动时,它应该以正常操作模式启动Windows。

/en/tr_zh-cn-basic-computer-skills/windows-pc-installing/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