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基础: 在不同应用程序里打开文件 (Opening Files)

Lesson 10: 在不同应用程序里打开文件 (Opening Files)

/en/tr_zh-cn-windows-basics/windows-common-applications/content/

用不同的应用程序打开文件

在Windows中打开文件时,它通常会在该类型文件的默认应用程序中打开。例如,默认情况下,照片将在Windows照片查看器(或Windows 8中的照片应用程序)中打开。但你可能并不总是想要这个。在本课中,我们将向你展示如何在不同的应用程序中打开文件,以及如何更改默认应用程序,使文件始终在首选程序中打开。

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 8,即使是从桌面打开文件,文件通常也会在“开始”屏幕应用程序中打开。如果你更喜欢在桌面上工作,则可以选择使用桌面应用程序打开该文件。例如,默认情况下,Windows 8中的jpeg图片将在“Photos”应用程序中打开,但你可以在桌面上用Windows Photo Viewer (照片查看器)来打开它。

在默认应用程序中打开文件

正如你在“使用文件”课程中学到的,你可以找到并双击一个文件来将其打开。它将在该类型文件的默认应用程序中打开。

Windows 8的屏幕截图

要在其他应用程序中打开文件:

有时你可能希望在不更改默认值的情况下在其他应用程序中打开文件。例如,你可能希望使用Microsoft Paint打开照片,以便对其进行裁剪或调整大小。

  1. 在桌面上,右键单击所需的文件。


    Windows 8的屏幕截图 右键单击文件
  2. 从下拉菜单中,单击“Open with”(打开方式),然后选择所需的应用程序。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将选择“Paint”。


    Windows 8的屏幕截图 选择一个应用程序
  3. 该文件将在所选应用程序中打开。


    Windows 8的屏幕截图 Paint应用程序

要更改默认应用程序:

你可能更喜欢更改某些类型文件的默认应用程序,这样当你在双击这些文件时,它们将始终在新应用程序中打开。例如,你可能希望始终在Windows Photo Viewer(照片查看器)中打开照片而不是“Photos”(照片)应用程序。

  1. 在桌面上,右键单击所需文件,选择“Open with”(打开方式),然后从出现的菜单中单击“Choose default program”(选择默认程序)。


    Windows 8的屏幕截图 选择一个默认应用
  2. 选择所需的应用程序。如果看不到所需的那个,请单击“More options”(更多选项)或“Browse”(浏览)来查找其他应用程序。在此示例中,我们要在Windows Photo Viewer中打开该文件。


    Windows 8的屏幕截图 选择一个应用程序
  3. 该文件将在新应用程序中打开。下次双击该类型的文件时,它将在新的默认应用程序中打开。


    Windows 8的屏幕截图 Windows照片查看器

/en/tr_zh-cn-windows-basics/-flash-drives/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