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特网安全: 避免垃圾邮件和钓鱼网站 (Spam and Phishing)

Lesson 4: 避免垃圾邮件和钓鱼网站 (Spam and Phishing)

/en/tr_zh-cn-internet-safety/-browsers-security-features/content/

避免垃圾邮件和网络钓鱼

从电子邮件到即时消息, 再到社交媒体,因特网都是必不可少的通信工具。不幸的是,它在诈骗者和网络犯罪分子中也很受欢迎。为了保护自己免受电子邮件诈骗、恶意软件和身份盗窃的影响,你需要了解如何识别和避免收件箱中的潜在危险内容,包括垃圾邮件和网络钓鱼尝试。

观看下面的视频,来详细了解更多有关垃圾邮件和网络钓鱼的信息。

处理垃圾邮件

如果你曾经收到过不需要的电子邮件广告,你对垃圾邮件可能已经很熟悉了。垃圾邮件会使你的收件箱变得杂乱,使你很难找到你真正想要阅读的电子邮件。更糟糕的是,垃圾邮件通常包括网络钓鱼诈骗和恶意软件,这可能给你的计算机带来严重风险。幸运的是,大多数电子邮件服务现在都包含多项功能,以帮助保护你的收件箱免受垃圾邮件的侵害。

垃圾邮件过滤器

每当你收到电子邮件时,大多数电子邮件提供商都会检查它是否是真实邮件或垃圾邮件。任何可能的垃圾邮件都将被放置在垃圾邮件文件夹中,这样你在查看电子邮件时不会意外打开它们。

但是,垃圾邮件拦截系统并不完美,有时合法电子邮件会出现在垃圾邮件文件夹中。我们建议你定期检查垃圾邮件文件夹,以确保你不会错过任何重要的电子邮件。

Gmail中的垃圾邮件文件夹

许多电子邮件服务还有一个功能,你可以使用它将电子邮件标记为垃圾邮件。例如,在Gmail中,你可以选择该邮件并单击“标记为垃圾邮件”按钮。这有助于你的电子邮件提供商将来过滤掉这些类型的邮件。

将电子邮件标记为垃圾邮件

关闭电子邮件图像

垃圾邮件通常包含发件人可以跟踪的图像。当你打开电子邮件时,图像将会加载,垃圾邮件发送者将能够判断你的电子邮件是否有效,这可能会导致更多垃圾邮件。你可以通过关闭电子邮件图像来避免此问题。我们来看看如何在Gmail中执行此操作,但请记住,此过程会 因你的电子邮件服务而有所不同。

  1. 单击齿轮图标,然后从下拉菜单中选择“Settings”(设置)选项。
    单击设置图标
  2. 选择“Ask before displaying external images”(显示外部图像之前先询问)选项,然后单击底部的“Save”(保存)按钮。
    更改Gmail中的图像设置
  3. 每当你打开包含图片的邮件时,Gmail都会阻止他们默认加载。
    防止图像在Gmail中加载

网络钓鱼

网络钓鱼诈骗是试图欺骗你提供敏感信息的邮件。这些通常似乎来自银行或其他可信来源,他们通常会要求你重新输入密码、验证出生日期或确认信用卡号。网络钓鱼消息乍一看可能看起来很真实,但诈骗者创建令人信服的细节其实非常容易。

单击下面交互式中的按钮以了解有关识别网络钓鱼电子邮件的详细信息。

编辑热点 网络钓鱼电子邮件

其他常见的电子邮件诈骗

垃圾邮件和网络钓鱼是常见问题,但你可能会遇到许多其他类型的电子邮件诈骗。有些人会承诺,如果你提前支付少量款项会给你很多钱。其他人可能假装是你在自现实生活中认识的人,他们经常会要求你汇款或下载一个附件。

与垃圾邮件和网络钓鱼诈骗一样,请记住要相信你的最佳判断。你不应该因为收到电子邮件请求就给别人寄钱。你也不应该下载意料之外的电子邮件附件,因为它们可能包含可能会损坏你计算机和窃取你个人信息的恶意软件。

垃圾邮件、诈骗和网络钓鱼阴谋会继续发展和变化。但是既然你知道要寻找什么以及要避免什么,那么你可以让你的收件箱和计算机更安全。

/en/tr_zh-cn-internet-safety/-malwa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