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础: 移动设备 (Mobile)

Lesson 7: 移动设备 (Mobile)

/en/tr_zh-cn-computer-basics/-laptop/content/

什么是移动设备?

移动设备,也被称为行动装置,是任何类型的手持计算机(掌上电脑)的总称。这些设备被设计为非常便携,通常可以放在手中。一些移动设备(如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和智能手机)功能强大,足以完成许多与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相同的操作。

平板电脑

与笔记本电脑一样,平板电脑被设计为便携式的,但是它们提供了不同的信息处理体验。最明显的区别是平板电脑没有键盘或触摸板。相反,其整个屏幕对触摸敏感,允许你在虚拟键盘上输入并使用手指作为鼠标指针。

iPad图片

平板电脑不一定能完成传统计算机所能做的一切。对于许多人来说,仍然需要一台像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这样的传统计算机来使用某些程序。然而,平板电脑的便利性意味着它可作为第二台计算机的理想选择。

电子阅读器

电子书阅读器,也被称为电子阅读器,其类似于平板电脑,除了它们主要被用于阅读电子书(数字的,可下载的书籍)。著名的例子包括亚马逊Kindle,巴诺书店Nook和Kobo。大多数电子阅读器使用电子墨水显示屏,比传统的计算机显示器更容易阅读。你甚至可以在明亮的阳光下阅读,就像你在阅读一本普通的书籍一样。

Kindle电子阅读器

你不需要电子阅读器来阅读电子书。它们也可以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上被阅读。

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是传统手机的一个更强大版本。除了电话呼叫、语音邮件和短信等相同的的基本功能外,智能手机还可以通过Wi-Fi(又称为无线保真、无线宽代或无线网)或蜂窝(移动)网络连接到因特网(这需要购买月度数据流量计划)。这意味着你可以用智能手机来做通常在计算机上要执行的操作,例如检查电子邮件、浏览网页或在线购物。

安卓手机图片

大多数智能手机都使用触摸屏,这意味着设备上没有实体键盘。相反,你将在虚拟键盘上键入,并使用手指与显示屏进行交互。其他的标准功能包括一台高品质的数码相机及可播放数字音乐和视频文件。对于许多人来说,智能手机实际上可以一个设备来取代多种电子设备,如老式笔记本电脑、数字音乐播放器和数码相机。

/en/tr_zh-cn-computer-basics/-operating-systems/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