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础: 因特网入门 (Getting Started with the Internet)

Lesson 14: 因特网入门 (Getting Started with the Internet)

/en/tr_zh-cn-computer-basics/-connecting/content/

因特网入门

因特网,又叫做国际互联网,简称互联网,是由数十亿计算机和其他电子设备组成的全球网络。通过因特网,可以访问几乎任何信息,与世界上任何其他人进行通信等等。你可以在计算机上完成这一切。

连接到因特网

在你能够访问因特网前,一个设备必须与之相连。如果打算在家中使用因特网,你通常需要从因特网服务提供商处购买因特网连接,该服务提供商可能是电话公司、有线电视公司或政府。其他设备通常通过Wi-Fi或蜂窝网络进行连接。有时,图书馆、咖啡馆和学校为其赞助人、顾客和学生们提供免费Wi-Fi。

计算机无线连接到因特网

如果不确定如何连接你的设备,请查看我们的如何连接到因特网课程,或向其他人寻求帮助。

浏览网页

因特网上的大部分信息都在网站上发布的。一旦连接到因特网后,你可以使用一种称为网页浏览器的应用程序访问网站。

网站是相关文本、图像和其他资源的集合。网站可以像其他形式的媒体,如报纸文章或电视节目,或者它们可以计算机独有的方式进行交互。网站的用途几乎可以是任何东西:新闻平台、广告、在线图书馆、分享图像的论坛,或像我们这样的教育网站!

一名学习者浏览GCFLearnFree.org网站

网页浏览器允许你连接和查看网站。网页浏览器本身不是因特网,但它显示因特网上的网页。每个网站都有一个唯一的地址。通过在网页浏览器中输入地址,你可以连接到那个网站,你的浏览器会 显示其内容。

导航网站

网站通常有链接到其他网站,也被称为超链接。这些通常是网站上文本的一部分。它们通常是蓝色的,有时是带下划线或是粗体的。如果点击该文本,浏览器将加载一个不同的页面。网站作者使用超链接来连接相关页面。这个链接的网络是因特网最独特的特征之一,借给了旧名“环球信息网(万维网)”。

每个网站都有一个唯一的地址,称为统一资源定位符 (URL)。你会注意到,当你点击链接时,URL会随着浏览器加载一个新页面而更改。如果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键入URL,则浏览器将加载与该URL关联的页面。这就像一个街道地址,告诉你的浏览器去因特网的哪个地方。

一个搜索引擎和一相关的搜索结果

当你在因特网上搜索特定信息时,搜索引擎可以提供帮助。搜索引擎是一个专门的网站,旨在帮助你找到其他网站。如果你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关键字或短语,它将显示与搜索字词相关的网站列表。

可以在因特网上做的其他事情

因特网最好的特性之一是能够与世界上任何人即时通信。电子邮件是最古老、最通用的在因特网上交流和共享信息的方式之一,有数十亿人使用它。社交媒体允许人们以各种方式联系在一起并建立在线社区。

人们在互联网上进行交流

你还可以在因特网上做许多其他的事。有数千种方式去关注新闻或在网上购买任何东西。你可以支付账单、 管理银行账户 、结识新朋友、 看电视或学习新技能。你可以在线学习或做任何事情。

其他资源

/en/tr_zh-cn-computer-basics/-cloud/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