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本技能: 在Mac上安装软件 (Installing)

Lesson 21: 在Mac上安装软件 (Installing)

/en/tr_zh-cn-basic-computer-skills/windows-pc-installing/content/

在Mac上安装软件

你的电脑可以让你做一些非常棒的事情。数码照片编辑、精密的电脑游戏、视频流。由于不同类型的软件,所有这些都是可能的。开发人员总是在创建新的软件应用程序,使你可以使用计算机做更多的事。

从CD-ROM安装

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到2000年代后期,获得新软件的最常见方式是购买一张CD-ROM(只读光盘)。然后,你可以插入光盘,计算机将引导你完成安装。

现在,几乎所有软件都已脱离此模型。事实上,Apple不再销售包含CD-ROM驱动器的计算机。

从Web安装软件

今天,获得新软件的最常用方法是从互联网上下载。现在Microsoft Office和Adobe Photoshop等应用程序可直接购买并下载到你的计算机上。你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安装免费软件。例如,如果你要安装Google Chrome网络浏览器,则可以访问此页面并单击“Download”(下载)按钮。

安装文件通常以.dmg格式保存到您的计算机中。发音为“dot d-m-g”,这是Mac计算机上安装文件的标准扩展名。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从一个.dmg文件来安装一个应用程序。

  1. 找到并下载.dmg文件。
    下载.dmg文件
  2. 找到并选择.dmg文件。(它通常位于“下载”文件夹中。)
    打开.dmg文件
  3. 将出现一个对话框。单击并将图标拖到你的“Applications”(应用程序)文件夹中。
    将应用程序移动到应用程序文件夹
  4. 该应用程序现已安装。你可以双击该图标来打开该程序。
    第一次打开应用程序
  5. 在桌面上,可能会有一个带有应用程序名称的磁盘驱动器图标。这称为卷,在安装应用程序后不需要它。你只需将其拖入程序坞上的 “ Trash”(废纸篓)即可 。
    弹出安装光盘

某些应用程序将使用.pkg扩展名而不是.dmg--在这种情况下,你只需按照指示来安装软件即可。

查找软件的技巧

根据我们的经验,找到新软件的最简单方法是搜索网络。例如,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编辑你计算机上一些个人照片的方法,则可以在Google上搜索免费的照片编辑软件。如果你不确定要查找的软件类型,请尝试描述你要完成的任务。例如,如果你想要一种创建待办事项列表和整理预约的方法,则可以搜索诸如免费日历管理器软件之类的东西。

Mac应用商店

如果你使用的是带有OS X Snow Leopard或更新版本的Mac(版本10.6及更高版本),则可以从Mac应用商店下载并安装软件。Mac应用商店旨在简化从第三方开发者处来查找和安装软件的过程 - -当你在Mac应用商店中找到应用程序时,你无需做任何额外的操作来安装它。

Mac 应用商店

/en/tr_zh-cn-basic-computer-skills/windows-pc-uninstalling/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