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本技能: 如何让旧计算机平稳运行 (Old Computer)

Lesson 16: 如何让旧计算机平稳运行 (Old Computer)

/en/tr_zh-cn-basic-computer-skills/-disable-applications/content/

如何让旧计算机平稳运行

有灰色头发和藤茎的一台老式计算机

被旧计算机卡住可能很有挑战性。不受支持的操作系统容易受到因特网威胁,并且旧计算机的硬件开始面临一些限制。但是,你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保护它并使其保持平稳运行。

保护你的计算机

较老版本的Windows(如Windows XP)不再从Microsoft接收安全更新。这使他们容易受到许多因特网危险的影响。你可以通过运行最新的防病毒、反恶意软件和防火墙程序来保护你的系统。从我们的保护你的计算机免受因特网威胁课程中了解更多信息。

使用Internet Explorer的替代品还可以使你的计算机更安全地免受因特网威胁。ChromeFirefox是浏览的热门选择。

如果你使用的是Microsoft Outlook,则可能需要考虑切换到另一个电子邮件客户端,比如Thunderbird 。许多因特网威胁专门针对Outlook中的漏洞。

考虑升级你的操作系统

保持计算机平稳安全运行的一个选择是升级到更新的操作系统。这使你可以访问当前的安全更新和支持。然而,它通常需要花钱,可能需要重新格式化你的硬盘驱动器,并且一开始使用可令人困惑。在升级之前,考虑一下是否值得这些费用。还要检查你的计算机是否足够强大以运行新的操作系统。

或者你可以安装较小、免费的操作系统,如Linux。如果你对Windows更熟悉,学习如何使用Linux可能需要更长时间,但它有许多优点,并且通常在较老的计算机上运行良好。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我们的Linux资源

维护你的电脑

几个简单的步骤可以延长计算机的使用寿命,保持操作系统平稳运行,并保护你免遭数据丢失。把它们想象成一种好习惯,比如每天刷牙或为你的车定期更换机油。

  • 每周至少关闭计算机几次,或者每天关闭。
  • 卸载不再使用的程序。
  • 删除不再需要的大文件,尤其是电影、音乐和图像等媒体文件。
  • 除非必要的,否则禁止程序在启动时运行
  • 使用像CCleaner这样的维护工具。

将大型文件夹倾倒入垃圾桶的人的微型图

备份文件

较老的计算机更容易经历硬件故障。为这种可能性而准备好比从故障驱动器恢复数据容易得多。备份文件可以防止丢失数据。执行此操作的两种最常见方法是将数据复制到外部驱动器和使用在线备份服务。

在连接外部驱动器的计算机上运行文件备份程序

/en/tr_zh-cn-basic-computer-skills/-speeding-up/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