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本技能: 在Windows PC上安装软件 (Installing)

Lesson 20: 在Windows PC上安装软件 (Installing)

/en/tr_zh-cn-basic-computer-skills/-safe-mode/content/

在Windows PC上安装软件

你的计算机可以让你做一些惊人的事情。因软件因型不同,数码照片编辑、复杂的计算机游戏和视频流都是可能的。开发人员总是在创建新的软件应用程序,使你可以使用计算机做更多的事。

从CD-ROM安装

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到2000年代后期,获得新软件的最常见方式是购买一张CD-ROM(只读光盘)。然后你可以插入光盘,计算机将引导你完成安装。

现在几乎所有软件都已脱离此模型。由于这个原因,许多新计算机不再包括CD-ROM。但是,如果你确实需要从一张只读光盘来安装软件,只需将光盘插入计算机,然后按照说明进行操作。

从网上安装软件

今天,获得新软件的最常用方法是从互联网上下载。Microsoft Office和Adobe Photoshop等应用程序现在可以直接购买并下载到你的计算机上。你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安装免费软件。例如,如果你要安装Google Chrome网络浏览器,可以访问此页面并单击“Download”(下载)按钮。

安装文件将以.exe格式保存到你的计算机中。发音为“dot e-x-e”,这是Windows计算机上安装文件的标准扩展名。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从一个.exe文件来安装应用程序。

  1. 找到并下载.exe文件。

    下载.exe文件
  2. 找到并双击.exe文件。(它通常位于“Downloads”下载文件夹中。)

    打开.exe文件
  3. 将出现一个对话框。按照指示来安装软件。

    安装应用程序
  4. 该软件将被安装。你现在可以从“开始”菜单(Windows 7)或“开始”屏幕(Windows 8)打开该应用程序。

    打开应用程序

查找软件的技巧

根据我们的经验,找到新软件的最简单方法是搜索网络。例如,如果你正在寻找一种方法来编辑你计算机上的一些个人照片,你可以在Google(谷歌)上搜索免费的照片编辑软件。如果你不确定要寻找的软件类型,请尝试描述你要完成的任务。例如,如果你想要一种创建待办事项列表和整理预约的方法,则可以搜索诸如免费日历管理器软件之类的东西。

Windows应用商店

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 8,可以从Windows应用商店下载并安装软件。Windows应用商店旨在简化从第三方开发者处来查找和安装软件的过程。当你在Windows应用商店中找到一个应用程序时,你无需做任何额外的操作来安装它。

Windows应用商店

/en/tr_zh-cn-basic-computer-skills/mac-installing/content/